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多点发力

“十大行动”擂响战鼓 争当文明创建“排头兵”

发布日期:2019-11-19 08:49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省文明市创建已进入迎检冲刺阶段。日前,我市召开了创建浙江省文明市终期考核迎检工作部署会发出了动员令:要再掀创建工作新高潮,确保高分通过省文明市创建终期考核。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主力军、先锋队作用,精准实施“十大行动”,确保各项工作再量化、再细化、再提升,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省文明市创建攻坚战。

“我们不仅要让沿街商铺的‘脸面’更加清爽,更要把商铺后面的小巷子也清理干净。”昨天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濮院分局的队员们正和专业清理队一道来到凯旋路上,对房前屋后逾期未清理及无主的乱堆放物进行集中清理。

从前期宣传发动,到开展专项清理,濮院分局逐路“推进”。目前,濮院镇区凯旋路、320国道、工贸大道等主要道路乱堆放清理工作正稳步进行中。而为落实乱堆放长效管控,濮院分局还与镇爱卫办建立了联合管控机制,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得到处理。

与此同时,在大麻、崇福、凤鸣等地,辖区中队(分局)也针对当地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开展了停车秩序治理、马路市场整治、“小耳朵”广告拆除等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不留下一块死角、不放过一个漏洞、不忽略一处盲点。

在各地专项整治行动火热开展的同时,立足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全局上下以“高效”为准绳、以“长效”为标尺、以“绩效”为轴线,实施“三效”建设,着力推进务实担当、破难攻坚、创先争优“三型”队伍建设,不断推动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在全市中心工作中更有担当、更有作为。

“像这些桌椅和招牌是不能放到店门口的过道上的。”“这家面店的油烟装置太脏了,不仅不卫生也影响市容市貌。”“这边绿化带里缺失了一块,得赶紧补上。”……日前,负责市区中山路东段主要路段的“生态环境保护”慈善义工队赴现场开展实地活动。

这些“找茬”的场景就发生在千名慈善义工助力文明市创建行动中。在打好文明市创建攻坚战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了千名慈善义工助力文明市创建行动,让群众参与其中,共建美好家园。

众人参与,氛围正浓。东方大酒店慈善义工队、老干部自行车队慈善义工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慈善义工队等15支慈善义工队伍有了各自负责的区域和路段,“红马甲”们划定位置,明确责任,开展常态化巡查,带动越多越多的家庭、商户等参与到文明市创建中来。

据了解,此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实施的“十大行动”包含了随意张贴大清除行动、随意堆放大清理行动、环卫保洁大提升行动、垃圾分类大推进行动等。围绕高分通过省文明市创建终期考核、顺利提名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任务,11月份为第一阶段,以各中队(分局)查漏补缺,整治提升为主。12月份为集中攻坚阶段,将加强全局统筹,实现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