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1至10月,服务业重大项目已开工建设44项,累计开工率100%;完成年度投资97.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3.2%

VIP组团服务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催化剂”

发布日期:2019-11-19 08:5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浏览次数:

服务业是现代经济发展的先导,是衡量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局服务业管理科了解到,1至10月,服务业重大项目已开工建设44项,累计开工率100%;完成年度投资97.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3.2%。

近日,记者来到濮院镇古镇保护和旧镇区改建项目现场,看到主体建设如火如荼,生态小镇生活居住区一期正抓紧施工,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也在有序推进中。1至10月,该项目共完成投资超9.6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7%。随着古镇保护和旅游开发项目的阶段性推进,古镇核心景区计划于2020年底正式开门迎客。

凤凰湖总部基地的桐昆总部大楼工地上也是一派忙碌,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正抢抓工期施工。“自从桐昆集团总部大楼正式开工以来,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B楼12层楼板商砼工程和C楼10层楼板商砼工程都已完成。”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至10月,桐昆集团总部大楼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超2.01亿元。

一个个拉弓紧弦的在建项目、一串串令人兴奋的投资数据,初冬时节,走在菊乡大地,随处都能感受到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建设的“速度”和“热度”,触摸到桐乡数字经济发展向前的“豪情”与“壮志”。而每一个重大项目动工投产的背后,都包含着许多不为人知的艰辛和努力。

“我们全面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服务模式,全程跟踪、全方位指导。今年初以来,我们共组团服务服务业项目15个。”市发改局项目推进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VIP组团服务团队通过到现场、入企业,不断优化服务方式、途径,从赋码备案到竣工验收,全流程服务投资项目,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各种问题,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如对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验收,项目办两次召集各部门相关专家,主动上门进行现场服务,提前介入,把脉问诊,尽早提供技术支撑解决了绿化率不足等问题,确保了该服务业重大项目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召开前正常使用。

抓好项目建设就是积蓄动能。为了给服务业重大项目建设装上“加速器”,市发改局一方面组织召开百项千亿项目推进会、座谈会和对接会,及时了解审批流程和进度,掌握前期工作重要节点要求,主动有为;另一方面实行督查考核制度,对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考核,开展集中开竣工和验收等活动,有力推进了项目建设进度。

当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服务业便成为至关重要的发展命题,成为关乎未来发展层次、增长空间的重要课题。“通过建立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我们积极营造‘以大投入促大发展’的良好氛围,形成强大项目推进合力,统筹推进服务业项目建设,指导协调推进中的重大事项,为我市服务业高质量建设注入不竭动力。”市发改局服务业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