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嘉兴市首个社区区域化妇联组织在杨家门社区成立

发布日期:2019-11-19 08:5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浏览次数:

昨天,记者从梧桐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近日,嘉兴市首个社区区域化妇联组织——“红杨伊佳人”联盟在杨家门社区成立。这是区域化妇建的一个创新组织,也是落实新时期妇联改革和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要求的一项创新举措。

据杨家门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红杨”是红色杨家门的简称,代表杨家门社区在党建引领下开展社区治理的一个特色品牌;“佳人”指妇女姐妹,“伊佳人”寓义大家都是一家人。“红杨伊佳人”联盟把辖区内20个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和个体工商户及其他的妇女组织联合起来,组建一个区域化妇联组织。

“这一联盟将充分发挥妇联的组织优势,打破行政壁垒和行业分割的界限,整合区域内各个单位、各个组织、各个领域的资源,创新组织模式,将妇联的组织链条和工作触角向区域内各个单位和组织延伸,最大限度发挥妇女组织的整体功能,活跃辖区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团体、机关、学校等各领域妇女工作,为社区妇女群众工作的创新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该负责人表示,“红杨伊佳人”联盟将以目标联定、阵地联用、经费联筹、活动联办、成果共享为目标,加强妇联资源和社会资源的集约利用,实行联席会议制度、轮值主席制度和项目领办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