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让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深入人心、落地落实

我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1-20 07:4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我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为与会人员作《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张兵主持报告会,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王涛等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陈广胜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定》,以大量的史料、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全面深入阐述了“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方面的内容。

  张兵在小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嘉兴是党的梦想起航地,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争当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要深化全会精神的学习,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要以“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部署要求上来,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落到市域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把学习中央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当下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和“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在学深学透中坚定笃行,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张兵强调,要全力开展宣传,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宣传教育,充分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到基层一线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无比优越性。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到基层一线同人民群众面对面开展互动交流。要建好红船宣讲团等各级宣讲队伍,用好南湖初心讲堂、农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载体,结合基层实际开展宣讲。要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媒体作用,实现传播效应的最大化,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张兵要求,要创新市域治理,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坚决贯彻执行《决定》提出的各项要求,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制度要求落到实处。要结合嘉兴实际,认真总结提炼以往经验做法,不断创新治理方式和治理方法,全面强化市域统筹、推进市域一体化改革,努力争当市域社会治理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