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0 07:5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昨天下午,我市举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后续工作任务交办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孙贤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忠华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建明、姚海涛、杨劲松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回头看”工作反馈会以及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对“回头看”后续工作任务进行集中交办。会上,孙贤龙对我市近两年来扫黑除恶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认为,全市上下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精心部署、强力推进,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恶团伙,促进了政治生态、社会生态和经济生态持续改善,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欢迎和拥护。

  孙贤龙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对各地开展督导“回头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取得实效的重要环节,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中央督导“回头看”后续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取得全面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对如何做好“回头看”后续工作,孙贤龙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整改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反馈的问题事项,扎实抓好后续各项任务的推进。要落实线索核查分层分级负责,确保处置到位;要准确适用法律,提高案件办理质效;要敢于刀刃向内,深挖彻查“保护伞”;要压实监管责任,提升行业治理水平;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孙贤龙强调,要全面保持持续发力爬坡攻坚的昂扬斗志,始终以排头兵姿态推进专项斗争,始终以掘地三尺的劲头抓好深挖整治,始终以真抓实干的成效赢得群众满意,始终以锲而不舍的韧劲抓实队伍建设,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实现“嘉兴无黑”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