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总结经验再出发 调整方向再启程——海宁市举行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1-25 09:08 浏览次数:

为推进海宁市共青团事业有序、健康、特色发展,进一步推动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助推实施入团积分制,加强中学团干部队伍建设,近日,海宁市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培训会在海宁中学圆满完成。海宁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敏,团市委副书记周秀琳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团委负责人,各中学共青团工作分管领导、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团委书记蔡瑜主持。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参观学习了海宁中学团建文化,参观了中学名团干工作室、青年走廊、仰山书院等,并走进教室了解团支部阵地建设及“三亮三比”情况。

会上,海宁中学党总支书记致欢迎辞,海宁市高级中学、海宁中学、紫微初中、丁桥初中四位学校团组织负责人分别从社团建设、团员教育、团队一体化建设、团建活动等方面,交流了在推进共青团改革方面的工作经验。

团市委副书记周秀琳对四所学校交流的团建工作进行点评。她肯定了各校的团建特色和成绩,并指明进一步提升的方向。她提出,下阶段全市中学共青团工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学改革有关要求,要加强区域交流,创新工作方式和内容,争取有更大的突破。

海宁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敏用“规范、创新、先进、特色”四个关键词总结了两年来海宁市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她还对全体学校分管领导和团组织负责人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加强党建引领,增强政治意识;要融入教育大局,践行使命担当;要加强改革创新,激发青年力量,切实承担起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重任,为海宁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交流会结束后,由海宁中学团委书记潘仁吉老师就“积分入团”项目对全市中学团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培训,详细解读了《海宁市新团海宁市中学新团员发展实施方案(试行)》文件和配套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