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展现源远流长的嘉禾文化 弘扬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

“非遗”武术舞台剧 《江南武魂》昨晚首演

发布日期:2019-11-26 07:5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晚上,“非遗”武术舞台剧《江南武魂》在南湖区凌公塘文化主题公园内举行了首演,展现源远流长的嘉禾文化,弘扬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赢得了阵阵喝彩,取得了圆满成功。市领导张兵、高玲慧、祝亚伟、张仁贵、邢海华、敖考权,与机关干部、市民群众共500多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江南武魂》讲述了发生在元朝中后期嘉兴的一个民间故事。某年的端午节比武大会上,代表水文化的船家和代表农耕文化的牛家以及主持祭祀活动的祭司,因为女主角月荷的见义勇为,发生激烈斗争,最后由月荷成功掼牛平息争斗,并破除了三家各自定下的三个迂腐规矩。全剧集武术、舞蹈、杂技、合唱、地方民俗于一体,采用国家级非遗“嘉善田歌”曲调,串联起了故事的起承转合,用国家级非遗项目“掼牛”和浙江省非遗项目“南湖船拳”对故事进行了充满张力的表达。剧情跌宕起伏、武术惊险刺激、画面唯美精致、歌曲动人心魄,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道精彩纷呈的精神文化大餐,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市委书记张兵向广大演职人员表示感谢和敬意。张兵说,这场演出非常精彩、十分感人,充分表现了嘉兴源远流长的文化和江南水乡的特征,充分展现了嘉兴人“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精神。希望广大演职人员认真总结经验,精益求精,为人民群众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奉上更加精彩绝伦的演出,充分展现嘉兴的大美大爱,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