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中环西路人行道行道树怎么迁移?

市区快速路项目举行公众座谈

发布日期:2019-11-26 08:00 浏览次数:

  近日,一场关于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涉及中环西路人行道行道树迁移事宜的公众座谈会召开。市区快速路项目建设推进办公室邀请了沿线街道社区居民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园林专家和媒体走进道路现场考察并座谈讨论。

  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一期、二期涉及嘉杭路、中环西路两侧人行道行道树(主要为杨树、香樟树)。在迁移过程中发现行道树因树龄大、根系放射性分布、分布半径大、发达的根系和各类地下管线(特别是电力电缆、燃气管线、弱电管线)盘根错绕,无法进行迁移,导致绿化迁改工程停滞不前。

  快速路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快速路环线工程对涉及沿线的管线统一规划,其中嘉杭路、中环西路的通信管线将以弱电共同沟的形式待快速路高架桥承台施工完成后迁移至道路中间,但目前局部承台施工因电力电缆迁改等影响不具备施工条件,而电力电缆迁改施工又因人行道行道树影响不具备施工条件,已严重影响快速路工程建设进度。

  一头是百姓关心的快速路项目,一头是一批行道老树,如何处理两者关系?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6日,快速路项目推进办组织来自市园林市政局、市农经局、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经开区建设交通局、市园林绿化工程公司、经开区园林市政公司等的相关专家专题讨论了快速路建设涉及嘉杭路、中环西路人行道行道树香樟和杨树迁移的相关问题。

  “再一次召开更大范围的座谈,也是希望听听各方意见,获得广大群众的支持,争取达成更多共识。”快速路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考虑快速路项目施工工期的紧迫性以及配合嘉兴市园林部门有计划、按步骤实施杨树等树种的更新淘汰工作(杨树飘絮日趋严重且木材经济价值低),接下去相关部门将拟对嘉杭路、中环西路两侧人行道的行道树进行淘汰更换。工程施工结束后,涉及的人行道绿化将会按照城市品质提升的要求进行恢复提升,并会选用较好的适合树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