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市区禾兴路将实施改造

施工期间按照“保应急、绕公交、通慢行”原则组织交通

发布日期:2019-11-28 09:0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记者从嘉城集团获悉,禾兴路作为市区“一环四路”改造的一部分,将于12月4日起实施改造。本次改造先行启动道路部分,改造后禾兴路仍保持双向四车道路幅通行,整个工期计划在3个月左右。

  禾兴路作为市区南北向交通主干道,其对于内环交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根据相关部门统计,截至2018年底,嘉兴市建成区范围内共有32条道路实施了“单行”措施,单行道路主要分布在环城河以内区域。根据模型推算,早晚高峰,内环内主干路网承担了约47%的交通流量需求,次支路网承担了约53%的交通流量需求。其中,中山路、禾兴路承担了大量的交通流量。

  这次禾兴路改造内容有哪些呢?据嘉城集团建设公司副总经理金开银介绍,本次禾兴路改造包含道路、立面、城市家具、绿化景观、夜景亮化五个方面的内容。例如主车道翻修、给排水及煤气管道梳理、电力管线改造、通信管线改造、多杆合一、交通设施完善、城市道路照明、重要节点立面提升等,此外还包括增设休息座椅、庭院灯、信息牌等。本次禾兴路改造施工范围分为两段,其中北段(建银桥—小西门横街)长度约500米,南段(斜西街—环城南路)长度约400米,沿线相交道路共形成10个交叉口。

  根据施工方案,禾兴路将采取封闭施工。记者获悉,禾兴路施工范围内路段车行道均需新建雨水、污水、自来水管线,个别路段车行道还需新建电力管线,在施工期间仍需保留现状雨污合流管、通信管线及电力管线运行。同时车行道范围内现状设置大量横穿公用连接管线,由于禾兴路车行道路幅较窄,车行道范围内无法实施钢板桩维护,主体施工工艺局限造成车行道必须封闭施工。

  封闭施工后,道路交通如何组织?遇到突发情况怎么办?“我们按照‘保应急、绕公交、通慢行’的原则实施交通组织方案。”金开银说。例如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在施工期间保持现状,保障慢行交通通行。全线利用现有非机动车道,清障后预留机动车通行空间,以保障应急交通(消防、急救、警车、运钞等)及双侧单向机动车通行的可能。

  另外,禾兴路施工全封闭后,将会导致施工路段沿线部分地块机动车进出困难或无法进出,从而在停车上存在困难。金开银表示,禾兴路施工期间将会对周边小区停车带来影响,为此老城区整治办将协调相关单位,挖掘停车资源,保障居民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