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大型原创现代川剧《还我河山》献演嘉兴大剧院

发布日期:2019-11-05 15:02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11月3日晚,为庆祝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由四川省自贡市川剧艺术中心倾情演绎的大型原创现代川剧《还我河山》在嘉兴大剧院大剧场震撼上演。市民朋友们可通过文化有约平台自主预约免费观演。

该剧由自贡川剧艺术中心副主任兼艺术总监、艺委会主任,国家一级演员刘开逵领衔主演。以“盐都抗日救亡献金活动”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为创作背景,展现了1944年盐都人民视国家兴亡为己任,积极响应献金救国运动,创下全国多项献金记录的大义之举。剧目视角独特,取材新颖。无高调,接地气。无战场厮杀,无正邪较量,着力表现大后方人心世态。当晚,大剧场内座无虚席。随着大幕徐徐拉开,“日本战机轰炸重庆码头”的写实布景将现场观众瞬时带入到那个硝烟弥漫的战火年代。美轮美奂的舞台灯光,民族和西洋管弦的混合运用,跌宕起伏、环环相扣的剧情,配以演员们高亢浑厚的唱腔和专业成熟的演技,展现了一场极具川剧魅力的精品演出。临近尾声,台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