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前三季度嘉兴汽车交易市场“高歌猛进”

发布日期:2019-11-06 08:5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不久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汽车销售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我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1.4%。然而,11月3日,记者了解到,在车市下行的大背景下,前三季度,嘉兴汽车市场却呈现逆势上扬的喜人态势。

  记者在嘉兴市新车及二手车交易市场三季度报表中看到,今年1至9月,全市乘用车累计上牌量达120735辆,同比增长12.75%;全市二手车交易量达89855辆,同比增长13.19%。值得一提的是,源于自主品牌异军突起、多项政策新规持续刺激以及市场营销环境进一步优化等因素,为我市汽车销售市场注入了“新动能”。

  自主品牌异军突起

  新车销售可谓“多点开花”

  当前,随着自主汽车品牌的不断发展,国人对国产车越来越有认同感了。“这台车子外观时尚,内饰美观,技术含量也不错,真不比一些进口车差。”此前,在市区昌盛南路上的一家吉利4S店,市民朱先生看中了一款名为吉利博越的汽车,经过试乘试驾后,朱先生对这台汽车感到很满意,当即就交了定金。

  虽然国内汽车行业起步较晚,但是近年来发展却相当迅速,不仅技术逐渐走向成熟,而且价格相较合资车、进口车有很大优势。记者从嘉兴市新车交易报表中看到,今年1月份,吉利汽车单月销量就超过1200辆,直逼大众、奥迪等热门汽车品牌,七、八、九这三个月份,单月销量均超过了500辆,与此同时,另一家自主品牌哈弗汽车今年的销量情况也不错,每个月销量均在200辆以上。

  除了国产车越来越受市民青睐之外,政策利好实施也促使我市新车销售市场行情火爆。记者了解到,从今年7月1日起,浙江全面实施轻型车“国六”排放标准,尤其是新规实施后的一两个月,我市汽车市场表现明显,不少4S店纷纷降价销售“国五”标准的库存车,降价幅度也让很多市民有了十足的购买欲望,搅热了我市汽车交易市场。

  不仅如此,从今年3月开始,我市车辆购置税可以实现网上申报缴纳,为市民提车提供“最多跑一次”服务,现如今,车主无需到窗口排队,可随时随地通过浙江省电子税务局网站和支付宝APP申报车辆购置税,切实优化了汽车市场“软环境”。

  政策配套日趋完善

  二手车市场持续火爆

  近几年,许多消费者转变购车观念,纷纷选择购置二手车,促使我市二手车交易市场持续火爆。

  近日,在南湖区一家私企工作的郑先生购置了一辆2013年登记上牌的二手朗逸轿车,一切花销算下来不到5万,比新车便宜了七万多元,对此,郑先生坦言,买这车是用来上下班代步的,只要车况好,新车旧车一样开。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二手车相比新车,在价格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出于经济考虑很多人选择购买二手车,时下,像郑先生这样买二手车的人不在少数。而据一位二手车经销商透露,嘉兴市二手车交易已经形成了稳定的市场,不少经营者开始转向4S店的品牌化经营,推出销售、保养、零配件供应等“一条龙”服务模式。

  不仅如此,现如今,嘉兴市二手车交易发展迅猛,市场潜力巨大,为此,嘉兴各县市、区纷纷抢抓机遇,一个个功能全、服务优、便捷规范的二手车交易市场相继落成并不断升级,发挥出良好的“产出效应”,如海宁二手车市场、浙江长三角汽车文化城、海盐二手车交易市场等常常是“人满为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