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知不足,然后能改之 ——嘉兴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08 15:21 信息来源:嘉兴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车俊书记提出的“五个够不够”“四个有没有”和张兵书记提出的“十个大有人在”“四种病症”等,进一步做好高质量检视问题工作,11月6日下午,嘉兴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邀请了市本级学校(单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嘉兴教育学院实验学校校长代表,县(市、区)研训机构负责人代表,教师代表,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嘉兴教育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国虎主持。

各位与会人员分别从思想政治、干事创业、研训服务、工作作风、清正廉洁和其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参会代表们结合各自学校的需求,希望学院能够在教研、科研的指导上加大力度,能够让学校课程建设得到研训人员的把脉问诊,从而促进学校内涵的提升;秀洲区及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的校长代表们认为,能够成为嘉兴教育学院的实验学校是难能可贵的事情,他们希望学院能够更加关注实验学校的发展、关注实验学校教师队伍的建设,不断提升教师们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县(市、区)研训机构负责人代表希望学院能够多关注教育科研工作,加大教育科研工作推进的力度,让老师们真正享受到做研究的乐趣;退休教师代表们从扩大学院品牌的张力、骨干教师的培训、研训人员自身建设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嘉兴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做到政治坚定、团结向上、干事创业、廉洁勤政。

嘉兴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军一指出,检视问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举措,直接关系主题教育开展的质量。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嘉兴教育学院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坚持以检视问题为关键点,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对照先进典型、对照身边榜样找自身差距,查自身不足,推进检视问题工作的开展。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大家主要围绕主题教育的开展提问题建议,着眼问题的整改落实提问题建议,推进学院事业发展提问题建议,同时也针对学院实际在学院干部为县(市、区)研训部门及一线学校提供指导、提供引领等方面提出了有价值、有针对的建议。他表示,嘉兴教育学院主题教育办将及时归纳、梳理问题建议,将其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之中,并将问题及建议进行分类,结合学院的研训工作,将问题建议纳入到学院的工作计划中,并形成相应的报告,研究办法,落实整改,扎扎实实推进研训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