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大赛筹备情况、服装、奖牌等信息

发布日期:2019-11-08 15:27 信息来源:网站编辑部 浏览次数:

  今天(11月8日)上午,由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体育局、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嘉兴市体育局、嘉兴市体育总会、南湖区政府、秀洲区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承办的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举行赛前最后一次发布会,发布会上介绍了嘉马赛事筹备情况并发布了2019嘉马赛事筹备情况、赛事服装、奖牌等信息。

  2019嘉马整装待发 赛事保障体贴入微

(路线图点击查看大图)

   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将于11月23日(星期六)上午7:30(分)在嘉兴市市民广场鸣枪起跑,这次是嘉兴历史上首场全程国际性马拉松赛事,也是嘉兴撤地建市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性体育赛事。本届大赛主题是“追梦奔跑、幸福嘉马”,分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健康跑(约6公里),将有一万五千名选手在嘉兴追梦奔跑,其中包括来自埃塞俄比亚、美国、俄罗斯、日本、意大利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47名外籍选手。赛事前一天(11月22日),嘉马还将举行“凤凰行动”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将马拉松赛与财经论坛结合,这在国内尚属首次,而在赛事当天,上市公司高管们也将在嘉马的赛道上一展风采。值得参赛选手们关注的是,赛事组委会已于11月6日公布参赛号码,报名成功的选手可登录嘉马官网查询参赛号码并下载报名确认函。号码簿、芯片以及参赛服装等竞赛物品将于比赛前三天(即11月20日至22日)在嘉马博览会上统一发放。

  据了解,本次大赛赛事组委会专门遴选了130名裁判、51名官方配速员,并在赛道沿途置了17个补给点,配有运动饮料、食物、降温物品等多种补给品,满足选手们不同的需求。来自嘉兴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的1850名志愿者,他们将在物品分发、秩序引导、赛道补给点、赛道医疗观察和主会场等31个岗位上为赛事提供全程志愿服务。市公交公司在比赛期间开通了赛事摆渡专线,调配32辆摆渡专车148班次全力保障嘉马,确保运动员及市民的顺利出行,比赛当天,参赛选手可凭借自己的号码簿免费乘车。为了确保选手安全,组委会还在沿途设置了48个医疗站,并调派25台新型救护车、347名医护人员,与620名医疗观察志愿者共同参与赛事现场医疗保障工作, 组委会还在集结区、疏散区、高风险路段组织了30名巡逻医疗员,并配有移动AED,招募了88名急救跑者,随时应对比赛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各医疗机构也开辟了院内救治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选手提供医疗服务。 于此同时,市公交公司还在比赛期间开通了赛事摆渡专线,调配了32辆摆渡专车148班次全力保障嘉马,确保运动员及市民的顺利出行,比赛当天,参赛选手可凭借自己的号码簿免费乘车。

  独具嘉兴特色的赛事服装、奖牌惊艳发布  


(半马和全马的服装为红色,健康跑为黄色)


(“党员方阵跑”定制服装)

  在本次发布会上的发布的嘉马参赛服共分为红黄两色,其中半马和全马的服装为红色,健康跑为黄色。红色是意志、激情和自信的象征,与马拉松精神的内涵——挑战极限的勇气、超越自我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意志、永不放弃的坚定相吻合。正面左侧部分印有本次赛事主题“追梦奔跑、幸福嘉马”字样,右下摆上印有会徽,背面印有本届“嘉马”名称,让人铭记2019年的“嘉马时刻”。同时,“嘉马”特别组织的“党员方阵跑”的定制服装也非常惊艳,服装颜色沿用全马的国旗红,前面左胸口位置印有党徽,背后是刚劲有力的“红船魂”字样,寓意全体党员“永葆红船魂、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


(奖牌展示)

  而本次嘉马奖牌采用红黄相间为主要配色,奖牌上方采用古建筑屋檐造型,鲜红的数字“70”占主要位置,代表本届“嘉马”喜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奖牌图案主要融入了嘉兴子城、壕股塔等地标建筑,以及象征中国革命之源的南湖红船,既展示了嘉兴悠久的历史文化,更彰显了嘉兴是中国革命航船起航地和“红船精神”发源地这一独特的政治地位。奖牌的背景突显的是“嘉马”会徽以及相应的赛程里程数。

于此同时,首届嘉兴国际马拉松得到各企业的大力支持,发布会现场,2019嘉马组委会为各企业代表进行了授牌。本次赛事官方赞助商为农夫山泉、嘉兴联通、茅台王子酒、中国劲酒;官方供应商为立白集团、金冠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活力多健身会馆、4399游戏盒子;官方指定酒店为嘉兴希尔顿逸林酒店。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作为本次赛事的官方车辆赞助商将为赛事提供保障用车。

附:

【马拉松路线】

起点:市政府广场路→(左转)新气象路→(右转)中环南路→(右转)城南路→(左转)环城西路→(左转)三塔路→(右转)吉杨路→吉东路→(左转)环城西路→(顺行)环城北路→(左转)大新路→(右转)纺工路→(左转)甪里街→(左转)双溪路→(右转)湘湖大道→(左转)亚太路→(左转)灵湖路→(右转)灵湖西路→(右转)灵湖北路→(右转)潭湘街→(右转)灵湖东路→(右转)灵湖南路→(左转)亚太路→(右转)凌公塘路→(右转)亚欧路→亚欧路折返→(右转)凌公塘路→(右转)海盐塘路→(左转)南溪西路→(左转)花园路→(右转)广场路→ 终点:市政府广场路

【半程马拉松路线】

起点:市政府广场路→(左转)新气象路→(右转)中环南路→(右转)城南路→(左转)环城西路→(左转)三塔路→(右转)吉杨路→吉东路→(左转)环城西路→(左转)环城北路→(左转)大新路→(右转)纺工路→(左转)甪里街→(左转)双溪路→(右转)湘湖大道→湘湖大道折返→(左转)双溪路→(右转)甪里街→(右转)鸳湖路→(右转)南湖大桥辅路→(左转)拥军路→ 终点:拥军路

【健康跑路线】

起点:市政府广场路→(左转)新气象路→(右转)中环南路→(右转)城南路→(左转)环城西路→(左转)三塔路→(左转)吉杨路→(右转)育才路→ 终点:嘉兴少年儿童体育学校(体育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