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嘉兴召开市本级首个法治文化公园建造品质提升工作现场调研会

发布日期:2019-11-08 14:05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嘉兴“七五”普法宣传工作,按照全省普法责任制推进会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部署会精神,高质量办好今年12.4全国第六个宪法宣传日和第二个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嘉兴市司法局与市经济开发区联合精心打造嘉兴市本级首个法治文化公园,积极争创省级普法宣传教育基地。经过前期精心筹备,认真施工,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已初步完工。

11月3日下午,嘉兴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市本级首个法治文化公园建造品质提升工作现场调研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梅芳,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建新,市局党委委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蒋科,市本级南湖、秀洲和经开区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相关负责人,嘉兴国际商务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利、经开区长水街道办事处主任朱新华副主任龚健,以及杭州地平线环境艺术工程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共20多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嘉兴法治文化(府南)公园,听取了法治文化景观设计介绍公园规划建设情况,查看了园内12座主题雕塑、景观小品、艺术场景版块,并现场提出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在长水街道会议室召开嘉兴法治文化(府南)公园品质提升方案研讨会。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实地调研情况,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公园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对提出的建议进行可行性分析,并在会上达成共识,确定提升修改方案。傍晚,调研组再次来到嘉兴法治文化(府南)公园,调研夜空背景下法治文化公园夜景亮化工程建设情况,重点看普法景观宣传效果。

调研中陈建新指出:夜景亮化工程对体现法治公园特色、提高公园品位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设计方和施工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做精做细夜景亮化工作。争取三方进一步形成合力,继续精益求精,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改造提升工作。

    周梅芳对法治文化公园的设计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总体表示肯定,并指出:一是要注重围绕中心,结合今年12.4宪法宣传周活动,谋划好法治公园开园仪式,全力做成精品;二是要注重优质高效,抓紧时间落实修改方案,继续丰富法治元素,不断提升公园品质和文化内涵;三是要注重宣传到位,同步出台配套的宣传方案,进一步提高公园的知晓率,扩大普法工作实效;四是要注重惠民利民,做好周边公共交通、便民厕所等路标和设施的引导和协调工作,确保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