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争当领跑者 决战全年红

发布日期:2019-11-08 08:40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年初全市三级干部大会那一记“开局就要奔跑”的发令枪,犹在耳畔。眼下,距离年底已不到两个月时间,终点线,近在眼前。天时人事日相催,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已到了决战决胜、“临门一脚”的关键时期。

面对定全年、夺全胜的紧要关头,如何交出一份让百万桐乡人民满意的高质量答卷,如何为来年谋划好一个良好的开篇?“为山九仞,功亏一篑。”在这个关键时刻,能否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圆满成功,关系重大。此刻,容不得我们有半点拖沓、马虎、懈怠;容不得我们松一口气、歇一歇脚。

一年的奋斗打拼,正如一场马拉松,越到后头越容易产生疲劳的感觉,越容易失去最后决胜的良好时机。在冲刺阶段,最需要的就是咬牙坚持“最后五分钟”,决定胜负的往往也正是这“最后五分钟”。体育竞技的田径场上如此,我们的经济社会建设亦是如此。“坚持最后五分钟”,正是抓住了重点、抓住了关键节点。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坚持最后五分钟”,不仅仅是指几分钟,有可能是更长的时间,换言之,更是一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狠劲、韧劲,是对完成目标任务的高标准、严要求。这种精神,体现在工作上,就是不干则已,干就干好、干就干彻底。观自身,前三个季度取得的成绩,就是干在实处的结果;看周边,区域竞争之激烈,充满着“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

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找到;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成绩,也唯有在实干中才能取得。

干,就是要乘势而上。前三季度的积累,已经为我们掌握全年工作主动权、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实基础。在最后一个季度,我们更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再加把油、再鼓鼓劲,让“稳”的态势继续保持,让“进”的节奏继续加快,让“好”的成绩继续彰显,最终决战决胜“全年红”。

干,就是要迎难而上。眼下,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这次主题教育的一个鲜明特点是直奔问题去。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任何工作更是如此。发现问题要清醒坚定,解决问题要精准施策,要有“钉钉子”的精神,用“钻”劲不断深究问题的根源,大胆使出新招;更要如钉钉子般对问题不断“敲打”。许多难题的解决不是一蹴而就的,这就需要实行清单化管理、销号式解决,不破难不解决决不罢休,才能达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效果。

干,就是要聚力而上。“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也;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我们深刻认识到这一点,过往任何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与汗水、智慧与力量,是全市上下群策群力谋发展、齐心协力干工作的结果。在年终冲刺这个关键节点,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分解下达的各项指标要求,面对各类千差万别、错综复杂的工作任务,全市上下更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合力,才能干成事、成大事;每个人更需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和工作格局,用真抓实干拿出“实绩”,用苦干实干,交出一份厚重的成绩单。

说一千道一万,唯有实干、方能笃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