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奔着问题抓整改 朝着民心抓落实

发布日期:2019-11-08 08:40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开栏语: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桐乡紧扣主题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即日起,本报推出《整改落实进行时》栏目,选取各单位整改落实案例进行刊登,切实感受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为满足群众健身的需求,实施并完成20个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新建2个笼式足球场,改建、新建5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建成1个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

桐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镇(街道)、村(社区)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发动退役军人参与平安建设、垃圾分类等中心工作。

桐乡市残联:

按照“八个有”建设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市的“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现已建成11家“残疾人之家”,共庇护照料333名精神、智力及重度残疾人,超额完成庇护人数133名。

桐乡市水务集团:

对河山小商品市场总表进行一户一表立户改造,共改造80户,解决了原总表无责任主体,商户分担漏损水费的问题,有效降低了商户用水成本。

桐乡市恒通公交集团:

今年已完成14条公交线路的优化,2条新增线路和6条辅助公交线路的开通,其中9月6日试行开通的6条辅助公交线路解决了常规公交覆盖区域和时间客流的问题,方便部分校区学生周末及节假日放学时段的出行。

凤鸣街道:

灵安村征迁区域建房建材偷盗违法时有发生,凤鸣街道迅速组织市公安局凤鸣派出所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凤鸣中队采取措施,通过在主要出入口安装监控,以专群结合的巡逻方式(前半夜以群众为主,后半夜以相关部门为主),有效杜绝了建材偷盗违法行为。

石门镇:

建立嘉兴市首个“一站式”政务服务中心,新引进水务、供电、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等部门,并新增服务窗口8个。办理事项通过整合和下放,从原先的23项增加到了现在的197项,解决了群众“分头跑”的问题。同时,推行红色代办,解决群众“就近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