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第十四期“梧桐树讲堂”开讲

聚焦银行间债券市场及债券业务实务

发布日期:2019-11-08 08:4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第十四期“梧桐树讲堂”开讲。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货币信贷处陈帅、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债券承销团队负责人施理文、申万宏源证券创新发展部副总经理范思远等嘉宾做客“梧桐树讲堂”,就“银行间债券市场及债券业务实务”这一主题展开解析与探讨,为全市企业及企业主、金融机构、政府部门搭建了专业的交流平台。

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此次讲座,正是希望可以通过翔实的经济指标和数据,帮助大家更好理解中国当前的经济发展现状及世界经济格局,同时更加深入理解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业务实务的相关知识,帮助企业管理者作出更加有利的战略决策。

讲堂上,3位授课嘉宾分别围绕“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服务实体经济的总体情况”“银行间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注册实务”“严监管背景下城投企业转型及融资方式转变”等不同方面展开了解读与探讨。现场,范思远带领现场听众一起进行了城投企业近期债券市场情况和趋势分析,同时梳理了平台政策和城投企业注册发行要点,并指明了严监管背景下城投企业转型的方向。在范思远看来,金融就是活水,民营企业是活力。她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可以帮助金融机构更多发掘当地民营企业和城投企业的需求,更好服务企业、服务社会。

近年来,桐乡积极发挥资本市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作用,更好引导金融资源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结合实际拓宽融资渠道,有效降低融资成本,稳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据统计,2016年至2018年3年间,桐乡直接融资总额378.79亿元,2019年前10个月,桐乡市直接融资额114.5亿元,预计直接融资总额至年末可突破130亿元,为桐乡市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3位授课嘉宾帮助与会者打开了与债券市场有关的宏观及微观世界,不少人都表示收获颇丰。“讲座很及时、很专业,对企业帮助很大!”浙江嘉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罗佰聪赞道,整场讲座下来,自己对债券市场、债券业务实务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此外,直接融资也是接下来嘉澳环保的发展方向,讲座内容对企业后期发展有着很好的指导意义。

据了解,为更好实施“七大行动”,扎实推进“四个桐乡”建设,进一步发挥金融的支持作用,今年初以来,我市以“梧桐树讲堂”为抓手,打造专业金融服务平台,为全市企业提供一个了解前沿金融形势和对接资本的窗口,助推桐乡金融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