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高质量编制规划 可持续推进发展

发布日期:2019-11-08 08:44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之年,“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会议回顾了前期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并对该项工作进行再部署,明确了总体安排和近期重点任务。市领导冯中海、沈建坤、周民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我市自1993年撤县设市以来,已经连续编制5个五年规划,通过五年规划分步实施,有效保持了全市宏观战略的延续性和重大政策的稳定性,有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今年前期,我市已经发布了《桐乡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同时研究确定并发布了24个重大课题。下一阶段,我市将开展实地调研,召开各类座谈会等,争取在12月底前完成“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

同时,我市还将着手组建各相关部门规划编制工作班子、深化重大课题和基本思路的研究、尽早酝酿重大建设项目、做好“十四五”专项规划准备、启动规划管理数字化平台等工作,合力编制一个符合人民意志、反映时代特征、体现桐乡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规划。

“十四五”期间是我市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阶段。因此,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有助于我市进一步找准问题、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凝聚力量,为推进“四个桐乡”建设,力争在省“四大建设”中走在前列,为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发展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重要意义;充分研判,把握“十四五”规划重大趋势;改革创新,努力提高“十四五”规划编制水平;精心组织,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