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组委会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09 08:0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我市召开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组委会会议,研究赛事筹备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邢海华主持会议。

  据了解,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定于11月23日上午7:30在嘉兴市市民广场鸣枪开跑。本届大赛主题是“追梦奔跑、幸福嘉马”,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共有近1.5万名国内外跑友参加。赛前,我市还将举办马拉松博览会、2019第二届浙江“凤凰行动”论坛等活动。

  会上,各工作部和有关单位汇报了前期工作,通过PPT通报了马拉松赛道沿线准备情况,并就进一步完善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了审议。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孙贤龙充分肯定了前期赛事筹备工作。他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有关部门(单位)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为大赛的举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孙贤龙指出,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是嘉兴撤地建市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性体育赛事,办好这次大赛既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展示嘉兴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孙贤龙要求,一是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全力当好东道主,奋力打造一场国际化、高品质、全民性的品牌赛事,成为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二是安全上必须万无一失,保证赛事组织安全、选手参赛安全、市民观赛安全。三是群众工作必须细致到位,科学制定方案,最广泛争取市民理解和支持,最大限度减少对赛道沿线群众生活的影响。四是服务保障上必须精益求精,充分展示“勤善和美、勇猛精进”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让各界友人宾至如归、不虚此行。五是宣传上必须确保精彩,全力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以最优形象展示在全国观众面前。六是责任上必须全面到位,强化责任落实、统筹推进,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最后,孙贤龙强调,作为红船起航地的嘉兴,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此次嘉马的筹备承办工作,充分彰显“红船魂、国际范、运河情、江南韵”,为打造“三城一地一明珠”凝聚澎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