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嘉兴医养结合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发布日期:2019-12-01 08:4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上午,全省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本次会议结合嘉兴在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三年以来工作中的不断探索,全面总结医养结合特色亮点,分析存在的问题,推广典型经验,统筹规划部署医养结合工作。

  2016年6月,我市成为第一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打造出一套科学有效又富有嘉兴特色的医养结合服务体系,成为全省养老服务工作关注的焦点。

  推进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向全省各地卫健系统代表介绍了目前嘉兴医养结合工作的主要进展、工作成效,着重展示了嘉兴市重点打造的以机构医养型、长护保险型、医养融合型、医养合一型、智慧服务型等八种医养结合服务模式。通过民生实事强化,同时接受全方位监督,实现全市92家养老机构、1082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医养结合“两个全覆盖”,“居家养老医养结合服务标准化”国家级试点通过中期评估,长护险、智慧医养结合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并取得了先行先试、先试先享的成果。

  会后,与会代表实地学习参观了佳源社区养老中心、“经开夕阳红”智慧医养结合服务平台和大树·银杏养怡中心。不少代表表示,嘉兴除了在医养结合服务设施建设以及工作队伍培育等方面的基础工作扎实外,具体落实政策也紧扣区域实际,使得整个医养结合服务配套工作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体系,对全省各地开展医养结合工作具有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