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国鸿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2 17:00 信息来源:嘉通集团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国鸿公司党委按照嘉通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关良勇参加会议并作点评。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国鸿公司党委班子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党委班子成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精心谋划,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并采取书面征求、召开民主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发言提纲,确保检视剖析深入深刻。

会上,国鸿公司党委书记代表公司党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落实落细整改举措,并带头作了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党委委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拿出敢于揭短亮丑的自我革命勇气、发扬刀刃向内的斗争精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查摆问题具体,自我剖析有深度,整改举措有力度,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也更加明确了下一步的方向,不断改进,有利于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关良勇在点评中指出:国鸿公司党委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举措务实、氛围浓厚,既检视了初心、查摆了问题,更洗涤了灵魂、坚定了信仰,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聚焦教育主线,提高理论学习;二是要聚焦刀刃向内,加强班子建设;三是要聚焦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要聚焦以上率下,推动基层工作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