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社会治理“智慧大脑”

发布日期:2019-12-13 16:52 信息来源: 今日嘉善 浏览次数:

今年,我县紧紧围绕“一个中心管指挥、一个大脑管数据、一个场地抓矛盾化解、一个窗口抓服务群众”工作思路,将“最多跑一次”理念延伸至社会治理领域,创建嘉善县社会治理综合指挥服务中心,成为全市首家集成指挥与服务功能、自主研发信息管理系统、实现无差别受理的县级综治平台。

县社会治理综合指挥服务中心入驻了人民来访联合接待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社会矛盾联调中心、仲裁服务中心、善美心灵驿站等社会矛盾纠纷的多元化解平台,实现无差别综合受理,并在此基础上开发了“嘉善县矛盾化解受办一体化系统”,推进大数据应用,通过精确的确诊、分诊、会诊,形成多方联动、高效治理、综合服务的基层治理新模式。到11月22日,中心共受办各类诉求事项3257件,日均受办65.14件,按时办结率90.7%,群众满意率95.9%。目前中心正积极推进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发建设社会治理“智慧大脑”,同时还将进一步推动“多中心”整合为“一中心”。

县社会治理综合指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县委政法委的基层治理四平台指挥中心,社会治理网格信息指挥中心已经入驻县社会治理综合指挥服务中心,计划下一步还要入驻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公安局情指联勤指挥中心等专业指挥平台,实现一体化信息采集,一体化会商研判、综合指挥调度,一体化应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