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办精品化报纸 向新时代献礼

发布日期:2019-12-13 08:47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把握时代脉搏,奏响桐乡强音。昨天上午,市传媒中心召开《今日桐乡》报纸改版第二场座谈会。市委办、人大机关、政协机关等相关单位代表共聚一堂,就新形势下《今日桐乡》如何改版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在2018年8月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在此背景下,今年6月28日,桐乡市传媒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桐乡在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中,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

作为市传媒中心旗下一个重要端口,改版后的《今日桐乡》将以中共桐乡市委主管、桐乡市传媒中心主办的身份,于明年1月1日全新亮相。

据了解,改版后的《今日桐乡》尺寸采用720大版、四版双彩印刷。将立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策划打造一批有温度、接地气、有内涵的栏目,以“更权威、更风雅、更融合、更精彩”高目标、高起点,打造新时代报纸舆论宣传的前沿阵地,全速朝着“嘉兴一流、全省上游”目标奋进。同时,《今日桐乡》还将依托全新的理念、流程和形态,融入AR、机器人语音播报等技术,打造一张可视、可听、可看的互动性较强的报纸,为读者带来融媒时代的阅读新体验。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今日桐乡》的改版方案给与了高度评价,对版面定位、栏目设置的深度性和服务性表示肯定,同时也在读者定位更加细化、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用互联网思维办好传统纸媒等方面给出真知灼见,引来阵阵掌声。

“改版后的红色报头大气风雅,极具人文情怀。”率先发言的是市委办副主任徐建兴,他说,《今日桐乡》改版是顺应新闻传播方式新变化、媒体融合发展新趋势作出的重要调整,建议报道内容呈现“视听化”的同时,应坚持围绕中心、凸显新媒体时代的党报优势与特点,更新理念,找准定位,以更权威的信息发布、更准确的政策解读、更深刻的新闻分析、更及时的舆论引导、更清新的亲民文风,进一步提升党报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AR看新闻’、‘听新闻’等互联网思维浓厚的特色栏目,进一步提高了报道的易读性。”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钱锋建议,报纸改版,核心在回归受众本位。希望《今日桐乡》改版后,能更坚定地关注民生,更好地体现精准性、互动性、实用性和服务性。记录老百姓喜怒哀乐的同时,实实在在为民生驱愁解困。同时在文化和教育领域加大挖掘力度,为读者提供更有内涵的资讯和思想大餐。

“你们的要求就是我们的追求,你们的想法就是我们的办法。”市传媒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雪乾表示,改版后的《今日桐乡》将重点体现政治特色、时代特色和地域特色。通过充分发挥融媒传播优势,强化报道主题,创新报道形式,围绕中心鼓与呼,传递正能量,唱响桐乡“好声音”。接下来,市传媒中心还将完善特约阅评员机制,不断提高新闻宣传质量和舆论引导水平,助力报纸办出高质量,媒体融合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