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华腾牧业获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全球大奖

发布日期:2019-12-13 08:4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浏览次数:

从日前举行的“之江创客”2019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上传来好消息,来自桐乡华腾牧业的“一体化会员营销系统”项目在此次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场最高分,成为2019年度全球总冠军。

此次大赛由浙江省商务厅联合浙江省委组织部等十部门共同主办,比赛为期一年,设有欧洲、北美、中东、粤港澳、浙江等八大分赛区,征集项目2000多个,涵盖人工智能、互联网、物联网、供应链、高端制造、文创产业、生命科学和健康等数字经济全领域。经过层层选拔和各赛区的激烈比拼,最终有12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华腾是浙江唯一倡导“智慧养猪”概念和技术的企业,旨在利用大数据技术科学养猪,打造零排放的绿色“五星级猪圈”,公司引进欧洲生态养殖模式与技术,遵循绿色生态养殖和废弃物加工循环利用建设标准,实行生猪的全绿色生态化养殖。2015年公司通过实施智慧农业示范建设项目,投资210万元建立了现代生态智慧牧场,通过生态化、精准化饲养和智慧管理,有20多项技术获得国家专利保护,其中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现养殖污染真正“零排放”,开创了国内绿色生态智慧养猪新模式。

如今,在华腾牧业智慧牧场中的每头猪从出生到被做成美食送上餐桌,整个生命周期都在与大数据打交道。除了对饲料、养殖、生产、加工、零售、农旅等各环节的数据化改造,华腾还在终端消费者中建立了以会员制为中心的营销系统,完成了“小程序+微信商城+线下零售+第三方商城+农旅”的布局,为消费者提供完整、统一的高品质体验。

华腾牧业的异军突起是桐乡电商高质量发展的缩影。近年来,桐乡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通过强化基础建设、培育电商龙头企业、线上线下融合等方式推进电子商务集群呈网状发展态势。据统计,今年1至10月,桐乡市网络零售稳步增长,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308.3亿元,在嘉兴市排名第2;同比增长20.4%。

在信息经济大潮中,极具产业魅力的桐乡,正依托互联网等新技术,大力推进“电商换市”,这里正在成为电子商务发展的热土。近两年,我市始终坚持线上线下两个市场同步抓,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助推产业发展,桐乡电商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电子商务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引擎,本地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创业创新项目集中在电子商务相关领域。电子商务发展迅速,直接创造就业岗位3.6万个,间接创造就业岗位9万余个。

据市电商行业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智能制造、智慧物流、大数据的迅猛发展,加上现在平台集中度提高、行业垂直分化、新型电商层出不穷,电商行业正在发生剧烈变革,孕育出了巨大的机遇,“电商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研究行业发展的态势,及时出台有力支持措施,帮助桐乡电商行业保持竞争优势。电商协会要加强宏观研究,及时向政府提供行业发展信息和行业发展建议,进一步完善会员服务体系,引领行业继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