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委常委参加指导我市各地各部门专题民主生活会

深化巩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 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发布日期:2019-12-14 08:2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连日来,市委常委分别到我市各地各部门,指导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市委副书记王涛分别参加指导嘉善县,嘉兴经开区,海盐县、市委政法委,市政务数据办等县区、单位党委(党组)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其他市委常委参加指导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代表党委(党组)作检视剖析,每名班子成员都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并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巡回指导组分别对会议作了点评。

  市委常委们对所参加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各地各单位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认真”、查摆“较真”、批评“率真”、整改“动真”。在发言中,大家标杆拉得高,体现了对标对表的高度自觉;问题找得准,表现出清醒清晰的自我认知;原因剖析深,展现出真刀真枪的自我革命精神;相互批评辣,呈现出交心交底的同志情谊;整改措施实,彰显出奋斗奋进的决心意志。这是一次有质量、有标准的民主生活会,收到了很好效果。希望大家时刻保持“赶考”的心态,推动永不懈怠践行初心使命,对于作出的整改承诺,要一条一条落实、一项一项兑现,能改的乘势而上马上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持续改,让突出问题真正得到解决。

  市委常委们指出,各地各单位要把绝对忠诚融入血液,以红船护旗手的自觉,争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示范者。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不懈改造主观世界。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要突出知行合一,不折不扣做到本质意义上的“两个维护”。要以更严的标准要求、更强的使命担当,深化巩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不断践行初心使命,继续深化“三服务”,完善“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等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工作方法,切实解决好广大企业高度关注的问题、老百姓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和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牢牢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和建党百年即将到来的历史机遇,切实强化走在前列的意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推行首位战略,大力弘扬“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优化投资环境,走出嘉兴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发展作出嘉兴的贡献。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促进“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良性互动,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基础。

  市委常委们强调,主题教育有期限,但守初心担使命没有终止符、只有进行时。各级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政治建设、理论武装、为民服务、基层党建、基层治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的长效机制;要自觉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毕生追求,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进取意识、斗争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突出协调共进,加快融合发展。要扬优势、拉长板,坚持交通优先、改革破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协调发展上进一步擦亮品牌。要突出绿色共保,彰显生态底色。要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行动,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深化拓展联防联治,协同解决好生态文明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开放共赢,增创发展优势。要全力以赴“引进来”,突出招商引资这个“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高度重视“稳外贸”,做好企业服务的各项工作。要突出民生共享,认真抓好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精心办好民生实事,打造幸福家园。要强化使命担当、追求创新有为,争先创优、勇猛精进,努力把红船起航地建设得更加美好,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