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凝心聚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市政协召开 八届四十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14 08:2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政协召开八届四十次主席会议,围绕“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审议通过有关事项。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副主席朱静绮、薛佳平、李跃、敖考权、戴铭、赵如英,秘书长高梓福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应邀参会并讲话。

  会上,市委政法委介绍了我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工作情况,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汇报了有关课题调研情况。部分与会的市政协委员、界别群众代表分别就“打造‘城市大脑’”“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自治作用”等内容进行交流和提问,相关部门进行了积极回应。

  孙贤龙代表市委、市委政法委感谢市政协对我市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视关心和大力支持,并表示将积极吸纳调研成果和意见建议。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会精神,把握市域社会治理新要求,更加聚焦大治理、大服务、大数据、大协商、大参与、大融合,推动我市市域社会治理走在前列。要不断强化实践探索,转变社会治理理念,深度运用“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网格连心、组团服务”这一统领,健全“三治融合”与“三社联动”双轮驱动这一机制,建设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这一重点,强化“微嘉园”这一科技支撑,推动基层治理迭代升级,着力形成“善治嘉兴”模式。同时,通过进一步提升党的领导能力、协同推进能力、风险预警能力、矛盾化解能力、科技应用能力和安全保障能力,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向纵深发展。

  高玲慧充分肯定了我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工作成绩以及本次协商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她指出,作为今年市政协推出的“请你来协商”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本次协商活动前期调研深入充分,现场协商气氛融洽,所有与会人员认真负责,达到了沟通思想、释疑解惑、增进共识、推进工作的目的。她代表市政协,向市委和市级各部门对政协协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表示感谢,为委员们积极昂扬的履职热情点赞。她强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一项系统工作,需要多方合力共同推进。希望全市政协系统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我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