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我市督查 “三张清单”落实 及小微园区整治情况

发布日期:2019-12-15 08:1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市领导率市经信局、生态环境局、建设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海盐县和南湖区落实排查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及小微园区整治情况开展督查。

  在海盐县,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当地政府落实“三张清单”及小微园区整治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抽查了重点企业。海盐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目前已排查企业2024家,占比64%,其中存在问题的企业789家,问题数1227个,已整改完成420个,问题主要集中在消防、违建、管理等方面,此外,排查出38家企业涉及液体储存装置422个。海盐现有小微企业园11个,入驻企业255家,经排查,部分园区存在管理程度不专业、消防安全有漏洞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督查组要求海盐县进一步加强重点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确保整治到位。

  在南湖区,督查组一行来到凤桥镇王道宅工业园区,抽查了重点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情况,并听取南湖区相关情况的汇报。目前,南湖区重点加强了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共排查一般隐患884个,整改完成569个,排查重大隐患5个,整改完成5个。督查组提出,南湖区安全生产的基础比较薄弱,特别是危化企业、建筑领域的问题相对突出,希望南湖区进一步加大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淘汰落后产能,探索小微园区专业化、市场化的安全监管模式,形成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