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我市发布“双百双千计划”,成立“南湖基金”和“南湖千亿基金联盟”等

2019创业者峰会暨科技创新项目路演活动主峰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8 09:1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2019创业者峰会暨科技创新项目路演活动主峰会举行。副省长高兴夫,嘉兴市领导张兵、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王涛,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以及众多科学界专家,相关科研机构、知名孵化机构、知名投融资机构、创业公司负责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等出席。

高兴夫在会上讲话,他说,2019创业者峰会暨科技创新项目路演活动是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主动融入全球创新体系,集聚高端创新资源,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的重要平台。本次峰会为海内外高端人才、国际领先科技创新团队、国内外投资机构搭建了有影响的交流合作平台。希望科学家、创业者和投资者充分对接,让创新产品和技术更加充分展示,让创新资源要素得到更加有效融合。希望更多海内外英才以此为契机落户浙江,创新创业实现价值、成就梦想。希望浙江的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高效服务,助力创业、推动发展。希望嘉兴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水平打造全面接轨上海的示范区,集聚创新要素,激发创新活力,转化创新成果,打造创新创业高地,以科技新力量创变新时代。

市委书记张兵在致辞中说,本次活动聚焦数字经济、航空航天、生命健康、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五大领域,吸引了来自英国、德国、乌克兰、日本等多个国家和众多机构的优质项目。这是今年4月首届长三角全球科创项目集中路演后,我市举办的又一次重大科创活动,是我市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全方位融入全球科创网络的重要平台,是我市持续打造优质创新环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重要窗口。今天的嘉兴,正沐浴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浩荡东风里,正挺立在科技创新的奔涌大潮中。我们真诚期待、热忱欢迎广大海内外人才更多关注嘉兴、创业嘉兴,共同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用聪明才智书写创新传奇、用拼搏奋斗创造美好未来。

主峰会上,嘉兴市正式发布了2.0版科技新政——“双百双千计划”,未来3年嘉兴将统筹100亿元以上财政和国资资金,1000亿元以上产业引导基金,引育100个以上高端人才团队,推动1000个以上高层次科创项目落地;成立了总规模100亿元的“南湖基金”,并由嘉兴市政府产业基金、前海母基金、金浦投资、上海源星资本、启明投资、红杉资本等20家国内股权投资行业头部机构共同成立规模超5000亿元的“南湖千亿基金联盟”;海创人才长三角创业服务中心分别与嘉兴市南湖区、秀洲区、嘉善县、平湖市、海盐县、海宁市、桐乡市成立首批7个“百人会技术转移中心”;40项“百人会重点项目成果”现场签约,项目分布在电子信息、生命健康、人工智能、数字经济以及航空航天领域。

据悉,2019创业者峰会暨科技创新项目路演活动以“创变新时代,科技新力量”为主题,由“6+1”活动组成,包括一个主峰会、一场创业者高峰论坛、一次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一场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一场知名科技企业城市峰会和一场高层次人才音乐会等“六大主体”活动,以及由13个专场路演组成的“一个系列科技创新项目路演活动”。峰会旨在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吸引和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加快构建开放创新合作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打造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助推嘉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