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秀洲区瞄准“六件事”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19-12-02 08:5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在“网格连心”走访中,了解到阳城、西雁村至盛泽等地道路基础设施陈旧、路灯亮化配置不全,王江泾镇便加快推进道路亮化工程,目前已建设9.8公里,切实解决了影响群众生活的难题;在“网格连心”走访中,了解到新塍镇小金港村水利设施老化严重,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经多方协调,为该村积极争取维护补助和项目资金……

  道路亮化、水利设施维护等看似事情不大,实则关乎大民生。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秀洲区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聚焦“关键小事、民生实事、基层难事、治理要事、发展大事和企业急事”等“六件事”,以专项行动提升向心力、战斗力和创新力,切实增强群众、基层和企业的获得感,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开门问需才能找准问题,找准问题才能有的放矢。在主题教育中,秀洲区各级各部门以“上午当调研员、下午当网格员”活动为载体,推动人员、资源下沉,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破难解难工作。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区领导为重点,按照“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方式,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深入村(社区)、企业、网格走访服务,确保每名区领导都有包干镇(街道)、每个镇(街道)都有区领导包干、每个村(社区)都有区领导走访。

  “通过开展‘上午当调研员、下午当网格员’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摸清实情、打出实招,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秀洲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秀洲区已听取意见建议11125条,开展调查研究1206次,参加志愿服务26286次,认领微心愿2183个,为群众办好事19147件,解决实际困难876个,落实“8+1”专项整治整改措施207条。

  结合调查研究,秀洲区确立了一系列扎实举措,共实施了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行动、“红色物业”提质行动、农村道路提升行动、低收入家庭增收行动、集体经济壮大行动、服务阵地改造提升行动、“平安秀洲”冲刺行动、生态环境整治行动、首位战略加速行动、平台能级提质行动、转型升级赋能行动、营商环境提升行动、人才环境创优行动和政务服务提质行动等14项行动。

  复星项目的有效推进,是扎实开展专项行动的生动写照。据悉,复星捷威动力20GWH三元动力锂电池项目,是秀洲区第一个百亿项目,但因受到市场影响需要调整战略。为此,秀洲国家高新区及秀洲区相关部门与对方密切对接,帮助协调解决问题。为配合公司战略调整,经过反复协商,最终将单一的生产基地拓展为集动力电池产业园区、研发中心、创新孵化基地、高端人才社区、高品质医院、学校于一体的未来社区。除原规划产能外,复星集团将新增项目投资,打造复星未来动力小镇。

  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归根结底要看群众满意不满意。秀洲区委组织部针对调研走访中发现的部分村党组织整体班子战斗力薄弱、村级集体经济薄弱等问题,推出后进村整转的“136”工作法,实现倒排出的8个后进村全部完成整转;区公安分局与民政、司法、公证、政务数据中心等多部门联动,通过政策托底、流程再造、数据共享等,实现农村居民户籍立分户全事项跨部门办理从“至少跑七次”变为“最多跑一次”……

  “我们从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入手,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注重‘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注重制度制订与制度执行并重,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工作漏洞,通过建章立制、深化改革,巩固主题教育整改成果,让群众满意成为新常态。”秀洲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