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桐乡公路部门 提前备战春运

保障群众日常出行安全

发布日期:2019-12-20 08:5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浏览次数:

昨天,记者从桐乡市公路段了解到,该部门组织养护工人对辖区内骑荆公路、大洲公路、俞众公路、新羔公路等县道公路沿线遮挡路灯的行道树进行集中修剪,剔除病枝、枯枝、劈裂枝等隐患枝,并在统一修剪标准的基础上,结合各个路口路况实际将修剪高度进行微调,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春运,进一步保障了群众日常出行安全。

据了解,为了努力提升群众对公路交通公共出行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公路部门积极行动、未雨绸缪,从优化通行能力、筑牢安全防线、做好物资储备等多方面入手。

据该部门负责人介绍,根据下一阶段多雨天气情况预测,该部门及时调整一线作业内容,重点对县道桐德公路河山支线、崇新公路青石集镇、濮民公路集镇段等路况较差路段,利用冷补料进行临时性填补。同时,对崇新公路、河道公路、科洲公路等县道公路边沟及中央绿化带排水沟进行疏通,确保雨季路面排水通畅。并加紧实施新增列羔民公路县道大中修工程,目前即将进入接坡处理阶段,这条串联起崇福、石门、乌镇等多个镇(街道)的交通要道也将提前一周完工。

在保障通行能力提升的同时,市公路部门将继续抓好公路特色景观建设,实施完成科洲公路中央绿化带绿化改造提升工程,以乔灌木搭配种植为基础,打造了一条绿植丰富、色彩鲜明、层次多样的美丽景观公路。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公路部门还将重点对车流量密集路段、桥面宽度较小桥梁、道口设置、交通安全设施等进行排查,发现隐患即查即改,确保路况稳定。针对冬季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提前完成应急抢险物资储备和机械设备维护保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