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领导 > 重要讲话和活动

秉持为民情怀 乘势而上推进 让中心城市品质提升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发布日期:2019-12-25 08:5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中心城市品质提升,事关城市形象,事关百姓福祉。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兵专题调研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他强调,要秉持为民情怀,总结经验、科学推进、乘势而上、强力推进,让中心城市品质提升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市领导张仁贵、王马青、马玉华、敖考权参加调研。

  张兵一行首先来到南湖街道桂苑小区。该小区是2019年度市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小区小巷专项行动的试点小区,经过改造,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桂苑小区北门外的三水湾公园公共厕所配备了第三卫生间、冷暖空调、新风系统及厕位导引、指标监控等智慧平台,达到了国家一类公厕标准。所到之处,小区居民都感叹:环境好了,设施齐了,住在这里舒心多了。张兵对街道、社区干部说,要根据老百姓的诉求,进一步改善环境、完善功能,让老百姓更满意。

  随后,张兵一行来到位于三元路与建国路交叉口的城市驿站。这里不仅有星级公厕,还配置了免费直饮水机、刷脸取纸机、自助售货机等便民服务设施,打造了一个可供广大市民休憩、阅读的空间。正在里面休息的老人们赞不绝口:“驿站很便民!市委市政府办了件好事、实事!”张兵欣慰地说,推进“厕所革命”,很重要的内容就是要发挥公共厕所最大的价值,打造“厕所综合体”,让老百姓既可以如厕,还能满足其他方面的需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机制,探索社会化的运营模式。

  离开三元路城市驿站,张兵一行来到杨柳湾·幸福里菜市场。该菜场经过改造,不仅内部环境变美了,还装上了中央空调、新风系统、视频监控等设备。“现在感觉怎么样?你们满意吗?”张兵询问前来买菜的一位市民,这位市民笑容满面地表示:“现在菜场环境非常好,我们比从前更喜欢来这里买菜了!”张兵高兴地说:“你们的满意就是我们的追求。”

  最后,张兵一行来到大年堂地块征收点,看望慰问了征收工作人员,听取了征收工作情况汇报。张兵向征收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大年堂地块征收是列入2019年市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的重点项目,也是“四个不带入”涉及“拎马桶”“筒子楼”整治的重点区域。要总结经验、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守政策底线,进一步强化合力合拍,始终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推动征收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张兵强调,中心城市品质提升一年多来,民生福祉有了大改善,环境品质有了大变化,共识氛围有了大提升,干部队伍有了大锻炼。同时,这项工作任重道远。下一步,要总结经验、科学推进,秉持“更好更美更有效”的理念,坚持文化先导、规划设计先行,重视发掘文化资源,彰显文化底蕴;要精心组织施工,做到精益求精,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要创新建设和管理体制机制,发动群众做到共建共管共享。要乘势而上、敢于攻坚、合力攻坚,做到政策到位、群众工作到位,强力推进城中村改造提升工作,确保“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的目标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