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领导 > 重要讲话和活动

让红十字精神在嘉兴大地绽放光彩 不断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12-26 08:5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嘉兴市红十字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广大红十字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先创优、追梦奔跑,不断开创嘉兴红十字事业新局面,在全社会团结凝聚起撒播温暖、奉献大爱的强大合力,为把革命红船起航地建设得更加美好作出更大的贡献。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陶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龚和艳、邢海华、敖考权等出席大会。

  张兵对嘉兴市红十字会自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红十字事业是充满爱心、传递真情、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新时代、新机遇、新使命,为红十字事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广大红十字工作者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和“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高举人道主义旗帜,努力在党委、政府最需要的地方挑重担,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施援手,让红十字精神在嘉兴大地绽放光彩,让红十字力量在嘉兴大地充分涌现。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论述,确保红十字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聚焦服务大局,突出人道救助、应急救灾、健康教育,以更实举措彰显独特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改革创新激发活力,以规范透明提升公信力,以共建共担汇聚合力,不断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兵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红十字会工作,支持各级红十字会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领导,努力帮助解决红十字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部门特别是各理事单位要进一步理解、支持红十字会工作,共同为红十字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要珍视崇高荣誉、履行神圣职责,秉持人道准则、传递友善关怀,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在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

  在充分肯定我市红十字会工作后,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嘉兴市今后五年的红十字工作,陶竞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红十字事业发展,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履行政治责任。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改革,致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要坚持依法治会、从严治会,不断加强红十字会自身建设。希望嘉兴市四套班子和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红十字会工作,为红十字事业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希望嘉兴市各级红十字会和广大红十字同仁们,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坚持求实创新,弘扬奉献精神,增强责任担当,为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开创嘉兴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嘉兴市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聘请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为嘉兴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选举产生了市红十字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副市长邢海华当选为会长。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嘉兴市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