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领导 > 重要讲话和活动

省领导来禾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12-26 09:0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来嘉兴调研。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敖考权等陪同调研。

  朱国贤一行来到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专门听取了中心的总体介绍、组织架构、总体思路等情况汇报,并实地体验了中心的主要功能。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于今年7月正式启用,10月被列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该中心结合区域实际,全力推进红船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出了一条具有南湖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路。该中心红色主线鲜明,凸显“城乡一体、智慧服务”两大特色,构建“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联动网络,打造“中心—所—站—点”四级服务阵地,以“新思想筑红色高地、新素质铸红色力量、新文化强红色基因、新风尚展红色形象、新关爱扬红色风采”的“五新五红”文明实践为主要内容,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朱国贤对南湖区的一系列做法表示肯定。

  随后,朱国贤一行来到湘家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深入调研这里的运营情况和创新举措。“哪个时段老百姓来得最多?”“哪些项目最受老百姓欢迎?”朱国贤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朱国贤说,南湖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志愿服务、媒体融合等紧密结合,阵地优化了,平台活跃了,全民参与度高,受到人民群众欢迎,走出了一条具有南湖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路,值得肯定。

  朱国贤一行还前往嘉兴经开区调研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在嘉兴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内的玛氏食品(嘉兴)有限公司,朱国贤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公司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离开公司,朱国贤一行参观了嘉兴经开区展示中心,详细了解开发区的发展历程、文化底蕴、经济建设和招商引资的成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国贤对嘉兴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发展成果表示赞赏。他希望开发区乘势而上,利用好“三个先行地”和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等重大优势,打造长三角最优营商环境。把集聚区发展与全省大局结合起来,走出高质量发展的路子,打造践行五大理念的试验田,成为展现制度优越性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