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我院开展“粽飘香•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3 09:16 信息来源:市农科院 浏览次数:

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单位职工工作热情,增强我院凝聚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6月6日中午,我院工会组织职工在食堂开展 “粽飘香·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活动现场准备了糯米、粽叶、蜜枣、杂粮等材料。大家在阿姨的指导下学习了如何裹粽叶和扎粽子。绿色棕叶在手中翻转折叠,加入赤豆、糯米和蜜枣,然后包牢扎线,一个个碧绿可爱的粽子便陆续包了出来。三角粽、长条粽,样式各异;蜜枣粽、红豆粽,口味不同。高手技术娴熟,包得又好又快,还边包边示范,传授经验。新人现学现用,手拙慌乱,弄破粽叶、包扎太松、糯米漏出的状况频频出现。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把轻松与快乐包进了粽子里。

此次包粽子活动,不仅让院职工体验了端午习俗,传承了传统技艺,弘扬了传统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也增进了职工间的交流,让大家感受到了农科院大家庭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