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 基地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发布日期:2019-12-03 08:5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革命历史类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展陈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开班。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300余名教育示范基地负责人参加培训。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卢春中致辞,中宣部宣教局局长常勃作开班动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参加开班式。

  毛宏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嘉兴是党的诞生地、红船精神发源地。习近平总书记对嘉兴十分关怀,先后27次到嘉兴调研指导,对我们弘扬红船精神、接轨上海、城乡统筹、科技创新等工作都进行了悉心指导。嘉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红船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八八战略”,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迈上了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的高质量发展大道,数字经济发展、高端外资集聚、高层次人才引进、城乡融合等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和全国前列。

  毛宏芳指出,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深入开展,嘉兴紧紧围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场所。

  毛宏芳指出,嘉兴将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不断提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水平,努力把嘉兴打造成为爱国主义和革命精神的研究教育基地、交流培训基地、示范展示基地,以更加昂扬的爱国主义热情把党的诞生地建设得更加美好,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据悉,此次培训班将围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就如何做好新时代革命历史类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升级版”开展专题辅导。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爱教基地负责人将带来专题辅导报告,学员还将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

  近年来,嘉兴不断提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质量和水平,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场所。今年,嘉兴市海盐县的秦山核电站被中宣部新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成为全国第一个获此命名的核电站,这也是我市继南湖革命纪念馆后,第二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