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我市举行“一中心四平台 一网格”工作视频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2-03 08:5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工作视频研讨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在嘉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深入研讨县级一中心、镇街四平台、村社一网格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初以来,全市各地紧紧围绕“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先行市”目标,以建设社会治理综合指挥服务中心为牵引,统筹推进基层治理四平台、全科网格建设,积极探索“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形成了上下联动、运转高效的管理体系,有效提升了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会上,各地汇报交流了“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的打算。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孙贤龙指出,在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闭幕第二个工作日,立即召开全省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现场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社会治理在国家治理和省域社会治理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增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对于下一步工作,孙贤龙强调,要以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为突破口,牢固树立“最多跑一地”改革理念,突出抓好“一扇门进出、事情全办清”“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一体化联动、全方位延伸”“一把手主抓、全要素保障”的“四个一”要求,更加突出工作重点、资源整合、机制创新和科学管理,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步伐,努力实现大市考核“保三争二冲第一”和各县(市、区)进入全省前20名的目标。要同步推进“四平台一网格”建设,理顺强化镇(街道)统筹功能,理清基层治理“三治融合”、三社联动、诉源治理、“微嘉园”和“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等载体之间的关系,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制度建设基础。要强化镇(街道)综合执法,探索建立“一支队伍管执法”模式。要完善考核机制,充分激发基层参与社会治理活力,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高水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