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桐乡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让我们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发布日期:2019-12-03 09:00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昨天,桐乡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共同组织开展第八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全市积极提升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大力清除影响安全出行的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全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当天上午,在市区戴德广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以热烈的氛围、创新的宣传方式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我们每一名公民都是安全交通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家住嘉丰银座小区的市民王女士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活动,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拒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交通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以来,桐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开展“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工作,对酒驾、醉驾、毒驾,不礼让斑马线,违法停车,电动摩托车逆向行驶、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管严查。并以媒体曝光、网络执法直播、现场宣讲、群众有奖举报交通违法等形式开展交通违法治理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的氛围。

说到“守规则”,就不得不提“酒驾”。记者从桐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尽管桐乡交警部门始终对酒驾行为实行“零容忍”,以全路段覆盖、全天候不间断的方式持续严查,但截至目前,今年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已查获饮酒后驾驶1203起,醉酒驾驶377起,其中以30岁至40岁的男性为主。

“很多驾驶员觉得自己酒量不错,喝一点没关系,事实上却并非如此。”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驾驶人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20毫克、<80毫克为酒后驾驶,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80毫克为醉酒驾驶。有数据显示,要达到20mg/100ml只需一杯啤酒的量;达到80mg/100ml则相当于3两低度白酒或者2瓶啤酒。且酒精度数和每个人个体差异的不同,血液酒精含量也会不同,因此切不可心存侥幸。

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手机成了不少市民很少离身的装备。根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影响安全驾驶的细节中,使用手机也是诱发交通事故的重要因素之一。今年以来,我市共查获开车时使用手机达到9000人次,且还在呈上升趋势。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文明交通现象的出现,不仅影响城市整体形象,也给群众日常出行带来了极大隐患。只有每一名交通参与者都从自身做起,提高自身的意识和水平,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主动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支持者、倡导者,桐乡才能有安全的交通秩序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