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浙江省文明市终期考核迎检冲刺会昨召开

以最佳状态冲刺省文明市终期考核

发布日期:2019-12-03 09:04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距离浙江省文明市终期考核的“决胜大考”,不到十天时间。桐乡已全民总动员,进入“百米冲刺阶段”。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浙江省文明市终期考核迎检冲刺会,分析查摆文明创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安排部署考核迎检各项任务。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十足的准备、最高的标准、最佳的状态,确保高分通过省文明市创建终期考核。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敏芳出席会议。

创建惠民、共建共享。桐乡创建浙江省文明市,根本是通过创建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完善城市功能,展示城市形象。

自2017年启动浙江省文明市创建以来,桐乡以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力度,高标准开展创建工作,两年多来,通过市容市貌整治提升工程、交通秩序提升工程等“十大工程”的深入推进,桐乡“颜值”变美了;通过大力弘扬“我自爱桐乡”城市人文精神,开展“争做文明有礼桐乡人”系列行动,文明习惯渐成广大市民的行动自觉,桐乡“气质”变美了。

根据省文明委工作安排,下周,省文明办将组织对我市创建省文明市工作开展终期考核。围绕高分通过省文明市创建终期考核、顺利提名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任务,此次会议对省文明市创建终期考核迎检工作进行详细部署,重点就近期模拟测评发现的问题短板,进一步明确责任和改进措施,坚持做好全域创建、全民发动、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抢抓有限时间,集中精力逐条查漏补缺,把责任落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区域、每一个岗位;要进一步做好全面发动、全面宣传和全面动员工作,继续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让每一位市民都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从不乱扔垃圾、不乱停放车辆等小事做起,举全市之力,持续展现桐乡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