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桐乡召开“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工作推进会

吹响交通安全大会战冲刺号角

发布日期:2019-12-03 09:05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工作推进会。会议分析我市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就下一阶段全市交通安全大会战冲刺战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马卫锋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各镇(街道)、各相关单位(部门)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先后打好交通安全大会战“攻坚战”“突击战”“冲刺战”,持续推进交通安全大会战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亡人事故同比下降近30%。值得一提的是,自临杭大道开通以来,除7月发生的两起亡人事故,已连续133天未发生亡人事故,创下了近年来我市新开通道路同时期亡人数最低的记录,这说明由我市首创、在嘉兴市全面推广的“发一防十”事故防控措施模式有效可行。

会议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我市依然还存在不少交通安全的风险隐患和问题短板。在交通安全大会战冲刺战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必须切实增强全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稳得住心神、守得住底线、经得起考验,为明年交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市交通安全大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前期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各主体单位要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电动车“两率”,做好重点人群宣传,加快交通隐患整改,落实“千人”集中统一行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管重点车辆超限超载行为。特别是针对入冬以来,乡村道路路灯早晨暗灯时间较早,影响群众出行的问题,各镇(街道)要严格按照6点20分后暗灯的要求执行,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会上,交通安全大会战领导小组及有关专项组分别就前一阶段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主要对策情况进行通报,并就下一阶段冲刺战各项工作进行部署。濮院镇、崇福镇、乌镇镇先后就各自存在的交通安全薄弱环节、应对措施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