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走进嘉兴营商环境(已归档) > 工作动态 > 南湖

南湖区助力人才企业发展 奏响营商环境最强音

发布日期:2019-12-30 15:45 信息来源:南湖区营商办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要求,创新工作举措,加大服务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奋力攻坚克难,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2019年12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南湖区税务局协同南湖区营商办、嘉兴科技城人才服务局,在嘉兴市唯一的人才改革试验区——科技城设立南湖区税务局科技城人才企业智慧办税区,并举办专场人才企业税收优惠相关政策和个人所得税政策解读培训。

电子税务局入驻智立方:打造人才企业“家门口”的电子税务局

了解到人才企业对于就近办理税务事项的迫切需求后,为深入推进电子税务局应用推广工作,简化办税流程,优化办税机制,南湖区税务局在智立方人才服务中心设立了人才企业智慧办税服务专区。

智慧办税服务专区配备外网电脑两台,纳税人可使用外网电脑自行登录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发起业务办理申请,实现综合信息报告、发票使用、税费申报与缴纳、证明开具、退税办理、税务行政许可等69项涉税事项的网上办理,随时查询办税进度。同时,南湖区税务局金税服务队将安排专员,定期坐班接受纳税人反馈,为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提供帮助。

智慧办税服务专区的入驻既解决了企业诉求,方便科技城人才企业在“家门口”办税,又有助于推进网上办税成为企业办税新常态,以“跑网路”取代“跑马路”,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提高纳税人自助办税的体验感与获得感。

开展针对性税收政策培训:手把手精准助力人才企业发展

12月20日下午,来自嘉兴市南湖区税务局红船税务智囊团的资深讲师沈燕琼和南湖税务品牌“老王说税”主讲人王旭鸣为近三百家人才企业进行了人才企业税收优惠相关政策和个人所得税政策解读专场培训,并进行现场视频直播,观看直播的网友数量达1.7万。

本次培训中,两位老师针对人才企业的相关税收优惠与2019年新个人所得税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让企业听得懂、学得会、拿得到政策实惠,精耕服务,助力人才企业发展。根据对智慧办税区的安排,南湖区税务局今后还将不定期组织专场培训。

本次活动也是南湖区“企业服务直通车”在全市先拓展实用功能、推出惠企政策线上服务之后,开展的第一期政策解读直播互动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希望企业更深入地理解政策、用足政策,实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接下来,南湖区“企业服务直通车”还将结合科技、股改、人才等企业密切关注的政策专题,开展系列政策解读活动,打造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