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走进嘉兴营商环境(已归档) > 工作动态 > 秀洲

秀洲区住建局“三提三早”,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日期:2019-12-30 15:42 信息来源:秀洲区营商办 浏览次数:

按照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的部署,秀洲区住建局落实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相关文件,不断研究探索审批、服务、监管等方面的新方法、新模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审批提速,确保项目早开工建设。在浙江省建设工程审批最多90天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缩减各阶段的审批环节、时间和材料,推行施工图“多审合一”和后审告知承诺方式,建设、人防、消防施工许可“多合一”办理。水电气网报装推出“一个环节、一日办结、零材料、零次跑”的 “1100一件事”。项目一经赋码,住建局作为牵头部门第一时间推送给水电气网公共服务单位,第一时间与建设单位、项目所在地项目推进相关人员取得联系,实地踏勘形成同步联合施工方案。总平面图和施工图设计全程跟进,指导建设单位及时办理规划许可和施工许可。

二、服务提前,确保项目早投产使用。开工后时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指导项目推进,特别是主体结构验收完成后,及时指导排水、绿化等室外工程建设,为规划、建设(人防、消防等)竣工验收打好基础,最后进行“测验合一”联合验收。我区建筑工程目前在建项目161个,主体结构验收已完成103个,竣工验收已完成77个,年底前计划推进竣工验收项目11个。

三、监管提质,确保项目早形成资产。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监督施工图审查尽快完成,在规定时间内对申请人和有关当事人履行承诺的情况进行检查,对不履行承诺的不良行为记入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开。同时延伸监管外延,督促建设单位抓紧完成已竣工验收项目的备案手续,及早进入不动产登记程序,形成固定资产,完成建设工程全生命周期。目前今年竣工验收的77个项目中44个项已完成备案。

区住建局将继续做好“审批、服务、监管”三篇文章,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坚持一切围绕发展转,主动站在企业的立场去寻找问题、解决问题,敢于不破法规破常规,提升服务魄力,切实将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