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走进嘉兴营商环境(已归档) > 工作动态 > 桐乡

桐乡区域雷评全覆盖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19-12-04 09:58 信息来源:桐乡市营商办 浏览次数:

11月20日,桐乡经济开发区区域雷电灾害风险评估项目在嘉兴市第二批专家评审会上获得通过。至此,桐乡所有4家省级以上平台的区域雷评工作100%完成,在嘉兴范围内率先完成全覆盖,提前完成三年目标任务,为“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贡献了气象力量。

全面推行区域评估是省委、省政府深化“标准地”改革的重要工作举措,为此,市气象局高度重视,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围绕中心,重点落实,服务大局。市气象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抽调技术骨干专职投入,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状态迅速落实。联合发改部门多次组织平台召开专题推进会,对相关政策要求进行细致解读,促进各平台对区域雷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了解。

二是主动出击,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全省省级以上平台共有170个,符合区域雷电灾害风险评估相关规定的评估机构只有1家,资源有限,各地都在积极争取。面对激烈竞争,市气象局主动上门联系,为评估机构来桐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解决实际困难,积极牵线搭桥,最终促成全市四家平台率先与评估机构签约勘测、完成报告编制,为项目成果及早落地应用打好基础。

三是多方联动,形成合力,争取支持。对区域雷评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向省市气象部门和地方营商办等相关部门反馈,开展横向、纵向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通过评审的区域雷电灾害风险评估报告为平台项目选址和功能分区布局、防护措施确定等提出系统性意见,有利于设计、施工、管理单位及时了解必要的防雷安全信息。今后,落地桐乡4个省级平台的建设项目都不用再进行单项目雷电灾害风险评估,而能够直接应用区域评估成果,为建设单位节省了审批时间和经济成本,提升了行政审批效能,切实优化了企业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