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禾兴路进入改造施工阶段

发布日期:2019-12-05 08:3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9时,禾兴路(环城河内段)环境整治提升项目正式启动,施工涉及的两个路段同时进行了封闭。目前,施工路段已经做好了相关准备工作,围挡完成后,部分设备就要陆续进场,预计在近两天开始开挖作业。

  当天上午,记者了解到,施工单位对建银桥、小西门横街、斜西街和环城南路4个路口进行封闭,来往车辆在交警和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绕行,现场围挡的施工也随即展开。

  本次施工按照保应急的原则,禾兴路两侧非机动车道在施工期间保持现状,保障沿线地块慢行交通出行。在禾兴路与斜西街交叉口,原本非机动车道上的人非隔离栏和警示隔离桩已经拆除,保障非机动车、行人和相关应急车辆的通行。

  禾兴路封闭施工的消息经报道后,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行车辆明显减少。“经过媒体报道后,市民出行已经选择绕行。”嘉城集团建设公司副总经理金开银说。

  交警部门和公交公司在前期已经对外公布了相关通行方案和绕行路线。据市老城区环境整治提升办公室有关人士预测,在刚封道之后的这几天里,市民还需要熟悉和习惯绕行的路线,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交警方面针对这种情况制定了应急预案,同时嘉城集团也将派出志愿者,在现场帮助引导。”

  据悉,这两段车行道的施工预计总工期为4个月,将在2020年3月中旬完成。改造后,禾兴路仍保持双向四车道路幅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