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长三角人防一体化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研讨交流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5 08:3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由嘉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办、平湖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承办的长三角人防一体化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研讨交流活动在平湖举行。嘉兴市人防办、平湖市人防办、上海市民防办、浙江省人防办相关负责人以及上海长宁区、宝山区、金山区、崇明区,江苏苏州、南通,安徽黄山及部分重要经济目标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上,各与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就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嘉兴市以“长三角一体化”为出发点,围绕人防工作“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全方位与长三角人防部门开展相互交流活动,有效推进了“长三角一体化”人防发展战略落地。

  记者了解到,今年初以来,我市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及时对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进行了筹划部署,积极推进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今年举行的“嘉兴金盾-19”演习中,我市通过室内推演与现场实兵相结合的方式,演练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措施手段,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对重要经济目标的防护技能与协调指挥、联通的本领。

  “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接下来,我们将在抓好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的基础上,根据新形势下的新特点、新要求,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对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的研究,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工作,务实工作,力求实效。”嘉兴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