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2-11 08:43 信息来源:钱江晚报·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按照上级部署要求,2月1日下午,桐乡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嘉兴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联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及嘉兴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最新精神,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深刻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嘉兴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叶忠华到会指导并讲话,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嘉兴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人大、市政协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专门制定方案,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会前,各位常委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研读学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采取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书面征询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并深入开展班子成员间谈心谈话,积极查找问题,整理形成问题清单,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市委书记盛勇军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市委常委会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大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市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党性、坚持真理,开诚布公、敞开心扉,既谈思想、又谈工作,既查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既有开展批评的辣味、又有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还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叶忠华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桐乡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大家的发言剖析很深刻,相互的批评坦诚真切、辣味十足,开出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高标准、严要求,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叶忠华强调,下一步,桐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嘉兴市委的各项工作部署,服从统筹安排,并带头落到实处。要扛起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做助推发展的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红船精神”的忠实学习者、传承者和践行者。要重视民生保障,坚定不移做服务人民的表率。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要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还要强化作风建设,做管党治党的表率。牢固树立和坚持正确的政绩观,久久为功,驰而不息。
  最后,盛勇军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始终牢记宗旨,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围绕嘉兴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桐乡发展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出表率,切实管好自己、带好队伍。要做到真抓真改,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要始终保持奋斗的状态,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要切实提升执行力,强化担当意识;要掌握行之有效的方法论,充分整合好资源。还要强化建章立制,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做到高标准、速度快、制度严、办法新、落地实。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真正把桐乡打造成为更广阔、更肥沃的“黑土地”,让干事创业的“种子”在这里享受充分的阳光雨露,助推桐乡各项事业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