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2-11 08:43 信息来源:钱江晚报·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2月2日,桐乡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洪,副主任沈建坤、潘家春、朱红、费玉林、张建林、姚毅军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月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中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沈小平等列席会议。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表决通过了由市人民法院提请的132名人民陪审员任命议案。会上,通过任命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对于下一步工作,张林洪强调,一是要坚定围绕中心作贡献。人大工作要始终把握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的原则,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市委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充分运用人大各种法定形式,为桐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新的更大的贡献;二是要依法履行职责助发展。要突出监督重点,丰富监督内容,改进监督方式,增强监督问效,不断提高议事质量和决策水平,切实提高人大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强化自身建设打基础。要积极听取代表意见,切实抓好培训服务,不断增强代表履职的能力。深化常委会主任、副主任集体接待代表机制和“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反馈机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一些难点热点问题。要不断深化作风建设长效化,注重人大理论研究,抓好人大信息宣传工作,积极发挥镇(街道)人大的作用,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