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嘉兴在全省率先推出“手机号码支付”业务

发布日期:2019-04-11 08:4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跨行支付的便捷性,更好地满足社会大众对支付服务的需求,中国人民银行近期推出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手机号码支付”业务。作为全国28家“手机号码支付”功能试点银行之一,嘉兴银行于3月29日22时正式上线运行“手机号码支付”功能,在浙江省率先推出此项业务。

  据介绍,“手机号码支付”即只需输入手机号就可完成支付。较以往不同的是,以前转账需要输入户名、账号、开户行,现在将手机号签约关联账户,只需输入手机号即可自动识别关联账户信息,轻松快速办理跨行支付业务。同时,对方无须选择账户,只需通过人民银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转账,资金即可自动汇入用户设置的默认收款账户中,实现实时收款。

  “我们会通过业务和技术双重保障,全力实现手机号码支付业务便捷、准确、快速和安全四个优势。”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严格贯彻落实账户实名制要求,规范手机号码绑定业务办理,从流程设计、系统开发和制度建设上加强内部控制,全面防范“手机号码支付”的结算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手机号码支付”功能的开发,嘉兴银行进行项目化管理予以推进,并由总行运营管理部总牵头,协同零售银行部、网络金融部、科技信息部等业务部门,顺利完成行内支付系统和手机银行的系统改造、联调测试和接口验收、制度建设、协议修订等一系列工作。

  “我们在‘手机号码支付’功能上线第一天早上,就在‘嘉兴银行微嘉银’官方公众号上发布了‘手机号码支付’主题宣传页面,介绍手机号码支付功能的定义、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及试点银行等情况。”嘉兴银行相关负责人说,同时,各营业网点在第一时间开展宣传,在电子屏投放“用手机号码支付,享便捷汇款服务”的标语,并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普及此项新功能。截至目前,该行已有近千名客户注册手机号码支付,交易量稳步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