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吴云心子女向嘉兴博物馆再捐赠其父书画作品

纪念吴云心先生逝世30周年捐赠书画展昨开幕

发布日期:2019-04-13 07:4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吴云心书画作品再捐赠仪式暨纪念吴云心先生逝世30周年捐赠书画展开幕式在嘉兴博物馆举行。活动现场,吴云心子女向嘉兴博物馆捐赠吴云心先生书画作品68件。市委书记张兵向吴云心子女赠送纪念品,以感谢他们的传世义举。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孙贤龙向嘉兴学院、市档案局、市图书馆、市博物馆赠送吴云心先生书画集。

  高玲慧在致辞中指出,吴云心先生生前曾多次提及要把自己的部分书画作品捐赠给故乡嘉兴,先生子女为完成其父亲遗愿,决定分批将吴云心书画作品捐赠给嘉兴博物馆收藏,2013年完成了第一批书画捐赠。在纪念吴云心先生逝世30周年之日,先生子女再次捐赠其父亲的作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他们当初许下的诺言,这是一种高尚的情操和可贵的道德自觉,为我们诠释了坚守承诺的分量,值得我们去仰望终生。

  高玲慧指出,吴云心子女的无私捐赠,为社会各界共同保护好文化遗产,支持博物馆公益事业发展做出了表率;他们的仁风义举,也将促使更多的社会有识之士加入文化遗产保护的行列,为嘉兴文化事业乃至整个经济社会的繁荣与发展作出努力。希望嘉兴社会各界加强对这种捐赠义举精神的学习和弘扬,让世人更加清晰地看到这种精神,更加深刻地理解这种精神,更加牢固地铭记这种精神。同时也希望,嘉兴人永葆勇立潮头、力争上游的精神风貌,争先创优,追梦奔跑。文化旅游部门与社会各界要共同保护好、利用好这些珍贵的捐赠作品,并加强对文物藏品的研究、宣传、展示和利用,使“崇文厚德”的嘉兴人文精神得到更好的传承,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嘉兴。

  据了解,吴云心(1906—1989)祖籍浙江嘉兴,生于河北威县,14岁随父母移居天津。他20岁投身新闻事业,历任天津《益世晚报》主编、《益世报》副刊《语林》主编、《天津工人日报》总编辑、天津艺术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等。吴云心笔耕墨耘六十余年,驰骋于新闻、文学、戏剧、美术等领域,集作家、诗人、戏剧家、书法家和画家于一身,堪称津门文苑奇才。

  此次“纪念吴云心先生逝世30周年捐赠书画展”共展出、汇集吴云心书画作品84件,全面反映了吴云心书画作品的艺术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