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2019(首届)中国国际工业互联网博览会在乌镇举办

一大波“黑科技”亮相乌镇

发布日期:2019-04-14 08:1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4月12日至14日,2019(首届)中国国际工业互联网博览会在乌镇举办。用友网络、浪潮集团等近百家知名企业和机构,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共同呈现了一场“黑科技盛宴”。

  据介绍,本次博览会展陈面积约10000平方米,设置了辉煌成就展区、综合热点展区、创新风向展区及魅力桐乡展区等功能板块,对国内外领先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以及国内外工业互联网平台、标准、安全、数据、应用等热点进行展览展示。

  “我们这次参展的鸿雁星座项目,是一个全球低轨卫星移动通信及空间互联网项目,提供移动通信、热点信息推送、物联网、航空监视、导航增强、宽带接入等六大类业务。”东方红卫星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本次博览会上,中国移动携5G精彩亮相,集中展示了5G智能数据采集及控制系统、视觉工业分拣系统、工业电器云、5G远程驾驶等互联网产品。“大屏幕上显示的这辆车远在北京房山,体验者在展厅里操作驾驶模拟器,通过5G网络传输各类控制信息,就能实现远程驾驶。”中国移动工作人员说,“未来,远程驾驶可应用在一些特殊场景下,例如抢险救灾、道路抢修,通过远程精准控制,大大降低营救工作的危险性,提高营救效率。”

  科技感与未来感十足的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既是行业翘楚展示尖端技术成果的平台,也是本地企业展示创新成果的舞台。记者了解到,在本次博览会上,华友钴业、新凤鸣集团、尤尼泰克等18家桐乡本地企业精彩亮相,折射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在桐乡已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