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南湖区召开全区作风效能建设大会

发布日期:2019-04-15 09:14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分秒必争转作风,轻装上阵提效能,让干部能上也能下……4月13日上午,南湖区召开全区作风效能建设大会。区委书记朱苗在会上要求,广大干部要展现南湖担当新作为,以奔跑的状态建设“首善之区”、迎接建党百年,以铁的决心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以一流作风展首位风采,以一流成效诠释首位担当。区领导徐军、吴健、赵建峰、沈岱峰、王永飞、钱学勤等参加会议。

  仅5天时间,签约率由不到50%实现100%逆袭,三塔里征收团队是怎样创造奇迹的?面对重点整治“军令状”,原区挂牌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又作出了多少不为人知的努力和付出?一群平均年龄还不到26周岁的巾帼执法队伍,又是如何在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实现景区游泳、垂钓等违法行为断崖式下降的?会上,获2018年度南湖红船先锋团队的三塔里征收团队、原区挂牌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南湖景区中队先后作了事迹介绍。先锋团队为大家舍小家、敢想敢闯敢拼的感人事迹,让与会人员无不动容。

  朱苗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区干部要认识再深化、思想再坚定,以铁的决心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坚定必胜信心。近年来,全区上下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持续抓实“作风效能转变年”“优质服务示范年”“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等活动,有志有勇、肯干善干、敢想敢闯,以实效实绩赢得了企业、群众的认可和点赞,在无差别全科受理、政务服务异地通办、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日办结等方面,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示范和样板,并挂牌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引入了全区首个投资超百亿元的中晶大硅片项目,捧回了全省治水最高荣誉“大禹鼎”,在积极投身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浪潮中更提出奋力争当领跑新时代的“排头兵”。

  朱苗指出,作风建设如滚石上山,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作风问题容不得丝毫松懈和喘息,南湖区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十个新表现”时刻警惕,对照市委书记张兵指出的“十个大有人在”对号入座,对照区委提出的“四个跟不上”立行立改。作风建设需激流勇进,我们必须拔高自我标杆,要对对“红船起航地”的标杆看看政治站位够不够高,对对“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的标杆看看时代意识够不够强,对对“初心之地”的标杆看看为民服务够不够优。

  如何提升服务效能?朱苗强调,要方法再优化、措施再严格,以铁的手腕将作风建设压紧压实,不断放大“加、减、乘、除”的综合效应。

  加,就是要持续加力“双争双优”,加出跑在前列的速度。每名干部都要争当红船先锋、每个团队都要争创先锋团队,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更要以上率下当示范。要拉高标杆争第一,做到定位要高、标准要高、效率要高。要攻坚破难做干将,真正做到遇到困难矛盾敢作为、化解风险难题敢负责、谋求改革发展敢担当。

  减,就是要减少不必要的文件会议,减出事半功倍的效果,不做简单减法,减到实处久久为功。要减去干部的心理负担,让干部轻装上阵,集中精力到实际工作上。在给予干部厚爱的同时,在纪律规矩上不松动。

  乘,就是要乘势而上激励干劲,乘出奋发有为的动能,各级党组织要“奖惩分明”激昂干劲,今年将尝试创新设立“奔牛奖”和“蜗牛奖”,体现考核的差异性。要“容错免责”激励担当,让锐意进取者轻装上阵。要“澄清诬陷”激扬正气,让别有用心者受到惩戒,为干事创业者撑腰壮胆。

  除,就是要除旧更新畅通渠道,除去慵懒散怠的顽疾。今年重点要在干部“能上不能下”上破题,形成倒逼机制,通过科学梳理“下”的清单、精准识别“下”的干部、充分深挖“下”的潜能,进一步树立“有为者有位、无为者失位”的鲜明导向。

  朱苗强调,让“首善之区”的梦想照进现实,南湖区干部必须精神再提振、服务再提升,以铁的意志将作风效能做强做优。要让“绝对忠诚”成为南湖干部的“铁烙印”,让“干就干好”成为南湖干部的“座右铭”,让“群众点赞”成为南湖干部的“金口碑”,面对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等百年难遇机遇,要勇于担当地干、只争朝夕地干、久久为功地干。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军要求,全区上下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要迅速细化举措,各单位要结合部门实际,主动探索机制,尽快细化“转作风、提效能”的工作举措,为更加务实高效服务提供有力支撑。要迅速组织实施,强化“首位担当”意识,扎实推进作风转变,以奔跑昂扬的状态建设“首善之区”,争抓实干,为迎接建党百年营造氛围。

  会上,区扫黑除恶办公室、区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办公室、新丰镇、南湖新区、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